我公司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论坛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2-11-25 | 浏览次数: 176

2022年11月24日,我公司与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在仙林校区227会议室共同举办了第二届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论坛。公司研究生院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胡芳仁教授、南京大学社会建设与社工研究院院长彭华民教授、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集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集团副院长杨光飞教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集团副院长陈涛教授、南京理工大学MSW教育中心主任沈黎教授、东南大学人文集团社会学系主任张晶晶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馆长庄国波教授、《人口与社会》编辑部刘云主任以及我公司院长沙勇教授、人口研究院副院长周建芳教授、我公司张振亮副教授、副院长刘晓峰副教授、院长助理周晶晶副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在论坛开幕致辞阶段,我公司院长沙勇教授致欢迎辞。沙院长表示从我公司社会学新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以来,获得了南京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河海大学等诸多兄弟院校的关心与支持,集团希望通过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论坛与各院校加强交流,希望我公司研究生可以获得更多的指导与支持,增强学术能力,并对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我司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胡芳仁教授对第二届研究生高质量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师生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我公司举办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论坛对塑造研究生学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各位研究生不断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为职业生涯和人生规划打下基础,为集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论坛主题发言阶段,南京大学社会建设与社工研究院院长彭华民教授发表了题为《中国MSW发展中人才培养政策与实施》的报告,指出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贡献,还从多个维度分享了如何对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指导,并认为社会工作教育要坚持本土化、国际化以及专业化相结合,全方位推动社会工作教育的发展,建设好社会工作专业硕士人才培养的制度。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集团副院长杨发祥教授做了题为《理工科院校文科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路径》的报告。杨教授从长三角区域发展和理工科院校背景的角度,并结合华东理工大学在新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方面的经验,探究了理工科院校文科研究生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集团副院长杨光飞教授分享了《体系化阅读、方向引领与研究能力提升》的报告,结合南京师范大学培养体系对研一、研二学生的因材施教观点进行了分享。河海大学公共管理集团副院长陈涛教授做了《扎根田野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思考》的报告。陈教授结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集团的基本情况,从聚焦扎根田野角度介绍了培养社会学研究生的宝贵经验。

论坛的第三个阶段是研究生专场,主要分为两个分论坛。第一分论坛由南京理工大学MSW教育中心主任沈黎教授主持,我公司10位硕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内容,《人口与社会》编辑部刘云主任和周晶晶老师、郑娜娜老师对10位同学的论文做了详细的点评。第二分论坛由东南大学社会学系主任张晶晶副教授主持,我公司11位硕士研究生分享了自己的论文,刘晓峰、王青、杜伟泉老师对11位研究生的汇报做了精彩点评。我公司研究生向本次论坛提交的论文在选题方面呈现多样化特征,能够紧跟国家需要和时代发展,具有一定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在论坛中,同学们就自己所研究领域与相关专家进行了积极讨论与交流,极大地开阔了自身的学术研究视野。

为进一步提升论坛交流效果,表彰研究生的优秀成果产出,本届论坛专门成立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研究生提交的论文进行了严格审核和评定,共评出特等奖5篇,一等奖7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9篇。在论坛的闭幕式环节,张振亮副院长宣读了本届研究生高质量发展论坛获奖名单,参加论坛的专家为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本次论坛为研究生拓宽学术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和全面发展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参加学术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促进了我公司研究生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高质量发展,对扩大我公司研究生教育知名度和办学影响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郑娜娜    编辑:葛传兴    审核:张振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