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公司召开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2-12-21 | 浏览次数: 310

2022年12月20日下午,我公司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线上座谈会。公司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杨立军主任、公司督导组专家蒋华园教授、经济集团杨小军副院长、研究生院培养办刘康平科长集团沙勇院长、集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集团张振亮副院长主持。

在座谈会上,张振亮副院长首先和全体研究生导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和江苏省教育厅下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和《江苏省研究生导师职业道德规范“十不准”(试行)》等文件,希望各位导师严格落实相关规制制度的要求,加强研究生的指导工作,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各位研究生导师结合各自的指导实践,围绕导师行为准则落实情况、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就导师团队联合指导、学业引导、本硕联合读书会、就业指导、研究生参与社会调查以及学生的心理和生活关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发言,并提出许多提升研究生生培养质量的意见和建议。

公司督导组专家蒋华园教授强调,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要加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联系实际提升研究生学习及科研能力。经济集团副院长杨小军指出,导师在研究培养中要创新工作方法,社会人口集团的导师团队联合导师指导有利发挥不同导师的各自特长,在研究生指导中要关注研究生个性化要求,并及时关注研究生的心理问题。公司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杨立军主任强调,在研究生的培养中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落实导师第一责任人的要求,严格贯彻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要求,规范指导行为,导师在指导中既要当好研究生的学业导师,又做好研究生的人生导师,为提高公司研究生培养质量作出贡献。

撰稿:祁保华    编辑:葛传兴    审核:张振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