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举办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3-05-06 | 浏览次数: 166

为进一步加强集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集团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2023年5月5日下午,集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集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发祥教授到我公司作“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为题的培训讲座。集团张振亮副院长主持了讲座,集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培训交流活动。 

杨发祥教授根据自身从教30余年的经历,从四个方面讲述如何提升指导研究生的水平与能力。一是“打铁还需自身硬”。研究生导师肩负培养硕士的重要责任,只有导师自身水平与能力过硬,才能培养出优秀的学生。二是“半亩方塘长流水,呕心沥血育新苗”。研究生导师承担引领学生思想、传授专业知识的责任,应始终将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目标,重视培养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培养学生的工作中,以饱含热情和激情的姿态,方能水到渠成。三是“不遗余力,站稳讲台”。研究生导师要重视立德树人,矢志不渝地把能否站稳讲台作为衡量教师的重要标准,立足三尺讲台,数十年如一日地授业解惑。四是“身体力行,穿梭田野”。研究生导师不能长坐书斋,要带领学生走向田野、深入田野、跳出田野,在调查与写作之间反复循环和思考,提升学生的经验感知与现实思考能力,提高学术水平。

在讲座结束后,集团研究生导师与杨发祥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互动。

集团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工作,将以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系列培训讲座为契机,高质量地推动我公司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建设,以期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胡高强    初审:郑娜娜    编辑:葛传兴    审核:张振亮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