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新闻 > 文章详情

沙勇院长参加省政协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并发言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3-09-24 | 浏览次数: 16

        2023年922日,省政协召开发展·民生专题协商座谈会,12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围绕加快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充分交流协商,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省政协常委,我公司院长沙勇教授认为,我省当前医养结合工作以养老机构增设医务室等为主,受制于专业性等客观因素,“养办医”未能真正解决养老中的医护难题。沙勇教授建议,以康复学科等为主,推动专业医疗力量从医院向社区下沉覆盖。积极探索医疗机构开展互联网+护理服务,设立家庭护理床位等延伸护理服务,鼓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相关专业机构以签约方式就近为老年人提供上门医疗护理服务。

       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并讲话。副省长方伟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

撰稿:刘莉    编辑:葛传兴    审核:张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