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集团新闻 > 文章详情

我公司调研组赴扬、泰两地调研长期护理保险体系建设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3-10-08 | 浏览次数: 163

近日,农工党中央人口均衡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我公司院长沙勇教授,农工党中央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传统文化分委会主任、农工党江苏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基层治理与民生保障专委会主任吴建坤,农工党南京邮电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边缘智能研究院院长郭永安等一行,赴扬州、泰州两地就长期护理险(简称长护险)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农工党扬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市科技局副局长程玮,农工党泰州市委会主委、市医保局局长杨芙蓉,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春林、张勇,医保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医保管理中心负责同志、保险公司代表和长护险享受待遇人员家属等参加调研。

在扬州,调研组就长护险体系构建情况和在基层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该市由点到面构建长护险的情况。调研组听取情况以及相关问题介绍后表示认可,认为在加大长护险宣传的同时,建议以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文件形式逐级下发通知,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在居家照护方面,建议尊重传统孝道,采取家庭补贴与机构上门照护并行;在信息共享方面,建议进一步推行智能化建设,全面推行“互联网+”。

在泰州,调研组了解了长护险实施单位中国人寿泰州分公司有关长护险的政策、申请认证、补贴发放等具体情况。座谈会上,沙勇指出,泰州长护险试行工作两年多来,得到了多方肯定,当前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不断加深,长护险具有多方面的积极意义,但作为一种新型的保险制度仍需要进一步总结和优化,需要各方面共同为完善长护险相关制度细则、提升护理保障能力献计出力。吴建坤指出,长护险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具有重要意义,如何保证该制度的可持续性和稳定性,需要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加强风险管理,提高护理质量,降低服务成本,让制度更安全长久运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好的保障。郭永安就长护险制度的信息智能化改造提出意见建议。杨芙蓉就泰州开展长护险的基本政策框架、经办服务体系、基金监督管理、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周春林、张勇分别反映了当前长护险在实际运行中遇到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长护险工作与调研组成员开展交流。

撰稿、摄影:农工党扬州市委会、泰州市委会,王瑄    编辑:葛传兴    审核:沙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