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文章详情

学习讲话,观纪念馆,让航空烈士精神代代传承 ——xpj3730线路检测党委教工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3-10-16 | 浏览次数: 10

2023年1013日下午集团行政教辅人员所属的教工第一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讲话,观纪念馆,让航空烈士精神代代传承”主题党日活动经过党支部精心策划,本次活动分为学习讲话和参观纪念馆两个环节开展。首先支部书记祁保华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复信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现场参观学习集团党委张强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活动。

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也是南京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教育基地之一。纪念馆由“奋勇抗战”、“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4个室内馆区及陈列雕塑、战机模型2个室外展区组成。纪念馆通过文字、图片、实物、文物史料、多媒体、场景再现等多种手段,全面展示了中、美、苏等国空军共同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党员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个个感人的英雄故事一件件饱经沧桑的文物,深入了解了抗战期间中国空军和飞虎队等国际援华空军共同浴血奋战蓝天、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并航空烈士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保家卫国的使命、誓死战斗慷慨赴义的伟大革命气节表示由衷的敬佩,深刻体会到当今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最后,全体党员前往航空烈士墓碑瞻仰。

通过此次理论学习和参观活动,各位党员充分领会了习近平主席重要复信精神,经历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了大家强烈的爱国主义和国际主义情怀追忆往昔,中美苏等多国人民在抗击日本法西斯的斗争中同仇敌忾,经受了血与火的考验,结下了深厚友谊。展望未来,中美作为个大国,对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负有更加重要的责任,应该也必须实现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航空烈士们的革命精神踏实工作砥砺前行!

教工一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给美中航空遗产基金会主席和飞虎队老兵复信精神

教工一支部参观抗日航空纪念馆

教工一支部党员瞻仰航空烈士墓碑合影


撰稿:祁保华    编辑:葛传兴    审核:张强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