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文章详情

集团召开社会工作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研讨会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3-10-27 | 浏览次数: 10

20231025日下午,社会工作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会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社工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刘晓峰副院长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相关文件,并围绕评估中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做了研讨。会议讨论了社会工作系本学期的重点工作。一是负责承办“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2023年会群团社会工作分论坛”;二是积极参与即将召开的苏皖片区社工年会;三是推进社会实践管理平台建设;四是做好本科评估准备工作,继续抓好课堂教学;五是持续推进高水平教学和课程竞赛等工作。

结合集团社会工作实务沙龙计划,会议重点讨论了邀请实务界专业人士“进课堂”的初步方案。实务进课堂的目的是贯彻强化能力为本的培养理念,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旨在培养知、觉、行合一的专业人才,以满足社工专业的教育目标。社工系全体教师一致赞同进一步落实实践教学在社会工作专业学生培养中的现实价值,通过培养具备专业知识和技能的社会工作人才,以及开展与社会工作相关的研究和实践活动,切实促进社会工作专业的新新葡的京集团350vip8888和理论研究的发展,推动社会工作的实践应用和创新。

/文胡高强   初审:张静  编辑:葛传兴  审核:刘晓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