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文章详情

第60期“本-硕联合悦读会”:漫谈读书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3-10-29 | 浏览次数: 10

20231027日晚,我公司副院长刘晓峰老师主持召开第60期“本-硕联合悦读会”。本次悦读会以“漫谈读书”为主题,围绕“读书是提升思维、开拓视野的捷径”展开探讨,我公司本科生、研究生近70人参加。

刘老师从读书的原动力出发,号召同学们读书要超越阶段性目的,要树立富有时代担当的理想强化要立大志、做大事。刘老师认为读书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从兴趣阅读过渡到泛社科阅读,然后进入专业阅读。在此过程中,要以系统的思维提升学习能力,在信息化、碎片化的时代有意识地培养专注能力。

最后,刘老师认为读书不仅是汲取的过程,更需要“产出”,建议同学们将阅读的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视为主体,勇于表达自己的观点,积累个人文集,提升个人素养,养成持久读书的良好习惯。

/文:田甜    初审:杜伟泉    编辑:葛传兴    审核:刘晓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