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文章详情

扬帆学海 砥砺前行——集团2022级各班顺利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来源: xpj3730线路检测 | 发表时间: 2023-11-03 | 浏览次数: 20

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提升我公司学生整体素养及学习水平,营造良好学习氛围,10月7日至113日集团2022级各班积极响应学风建设月工作安排,开展系列活动,并取得良好成效。

各班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主要以实地实践与主题班会两种方式为依托,从实践学习、现实困境与理想期盼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搭建起相互间交流沟通平台。各班通过开展“学风建设班会”与“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倡导同学专注课堂、竞赛与考取技能证书等,并强调考试作弊、冒名顶替、虚假申报助学金、晚归不报等情况危害性,为同学敲响警钟,班会现场全体学生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部分班级以参观南京市鼓楼区睿城党群服务中心和南京市桦墅村为切入点,兼顾同学学习兴趣与实际研究价值,通过对比城市与乡村两个全国知名治理社区,让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有了更深入理解,提升自身学术素养。此外,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草地漫谈会形式,讨论解决了班级在学风建设、班风建设所存在问题,让每一个人都融入到班级建设中来,并整理班级同学意见簿,形成班级特色文化。

通过本次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各班班级成员们深入认识到笃学奋进的重要性,同时对自身专业有了更加全面具体的了解,为其未来规划指明道路,引导同学们融入班级建设,推进学风教育,共建学风优秀班级。

撰稿:肖筱   初审:冯杰   审核:尹秀娟


Baidu
sogou